忠心

原创诗歌 《我是一个兵》

那年三月春光明媚

我参军来到边防连队

跟着班长挎枪巡逻

守卫祖国西南边陲

头顶风霜雨雪

肩挑险恶苦累

我是一块矿石啊

投进熔炉百炼千锤

我是一株幼苗啊

戍边经受雨打风吹

 

还记得,我在党旗下宣誓

眼含滚滚热泪

从此我成了党的人

激动得夜不能寐

扑入党的温暖怀抱

这辈子笃定永跟随

还记得,连里请来老红军

讲长征走过千山万水

讲敌人怎样前后堵截

讲我军如何突出重围

战士铁脚闯天下啊

意志如钢坚不可摧

 

我早就脱下了军装

可脱不去身上的兵味

也早已离开战斗序列

可心仿佛还留在界碑

火热的军营生活啊

夜里曾梦过多少回

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

昔日的战友常常聚会

2017年7月成都

评论